屯文子博,低产界吊车尾选手,取关随意。

曦澄|《梦有知》

*曦澄,蓝曦臣×江澄

*先打打架,再打打架(。



谷雨刚过,料峭春寒褪去三分,放眼望去,苍穹是灰的,云色深深堆在天际,细雨如絮,在空中连成一片迷蒙。

江家守门家仆远远望见一蓝白身影御剑而来,连忙取了伞奔下台阶来迎。蓝曦臣衣袂蹁跹从剑上跃下,落地亦是轻巧至极,动作行云流水,俨然是入了骨髓的风雅。

家仆小步上前,一边道着“见过蓝宗主”,一边撑伞举至他头顶为他遮雨,走近了才发现蓝曦臣头发纹丝不乱,抹额亦束得雅正,身上清清爽爽不见水渍,猜想这位蓝家宗主应该是捏了避水诀。

蓝曦臣对他和煦一笑,问道:“你家宗主近来可好?”

家仆被那笑容一晃,待听了他的问话,却面露踌躇之色,斟酌了一下方才回道:“宗主人尚好,只是近来云梦水祟横生,先生带人连着出去好几日了。今天也已走了有几个时辰,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。”

原来云梦暮春一向多雨,今年更是几场骤雨频来,上游的堤坝被冲毁,莲花坞附近淹了好几处。连日不见阳光,水深处阴气聚集,鬼祟渐生,没有修为的普通百姓却无法察觉。又一日大雨中,几艘渔船和船上的十几名渔民忽然失踪了,几家老小忧心忡忡等到第二日天明也没有等到人,只得哭着来到江家门口寻求帮助。

正用着早饭的江澄听闻这事,眉头一皱,筷子一放,提上三毒带着十几名修士便出了门。然而天气恶劣,水鬼又狡猾无比,在因涨水而连成一片的几处水域里东躲西藏,一时竟不能全数消灭。江澄如何能忍,趁今日雨势稍收便要彻底将其铲除。

蓝曦臣听了前因后果,声音沉了几分:“你可知江宗主去哪儿除水鬼了?”

家仆未握伞的手一抬,指了个方向:“莲花坞西北处。”

他话音刚落,蓝曦臣腰间佩剑立时出鞘,家仆眼前一花,耳旁听见一句“多谢,你先回去吧”,便只看得见蓝曦臣渐行渐远的背影了。

家仆愣了一会儿,眨眨眼,一边往大门走去一边想,媳妇说的没错,蓝宗主和自家先生关系果真很好啊。

 

 

 

江澄踏着三毒稳稳停在半空中,面色沉郁地盯着下方晦暗的水面。

前日救上来的渔民一半葬身这些水鬼手中本就让他怒火丛生,一连几日的纠缠更是耗尽了他的耐心,他杀意盛极。那群水鬼被他逼进这片湖泊,江家修士在周围设了禁制让它们不能离开,它们便潜在水底不出来,与江澄他们僵持着。

“先生,已准备好了!”岸上一位身着江家紫色服饰的修士喊道。

江澄右手食指的指环瞬时化为一条紫光电流,体内灵力运转聚于手中,紫电光芒大盛。他高高扬起手,面上露出狠意,猛力一鞭下去劈在湖面,水流生生被这一鞭分开向两边涌去!下面的水鬼被迫暴露出来,因被紫电汹涌的灵力伤及,一时惨叫不绝。

江澄迅速乘着三毒后退,边退边喝道:“上雷火诀!”

江家修士已每人手中持着一片符箓默念口诀,湖面上方凭空降下数十道红黑色雷火直指湖底,那群水鬼叫声更凄厉了,多数被炸死,少数未死的想逃开,又被飞来的剑穿体而过。

江澄看着眼前景象,冷笑一声,刚想收起紫电,冷不防左脚被什么东西扯住,身形不稳。他想也不想挥鞭便向下抽去,然而他刚才分水一鞭耗用灵力太多,这一鞭杀伤性不足,竟被这只漏网的水鬼一把握住鞭身。

水鬼仰起头,露出惨白阴森的脸,咧开沾着血丝的牙齿,抓着鞭子跳入水中用力向下扯,想把江澄也拖入水中。

江澄怒不可遏,一脚踢向三毒的剑柄,使其刺向那只水鬼,自己却失去支撑往下坠去。水鬼在水中行动灵活,竟避开了这一剑,迅速游向江澄的方位。

江澄心道不好,正想再勉力催动一次灵力,只听见一阵清越箫声破空响起,水鬼行动被阻滞在水中,同时一道雪白剑光闪过,一柄上品灵剑在水面上方稳稳接住了江澄,然后迅速腾空而上。江澄愣了一瞬,马上回神,稳住身形。

那箫声不疾不徐,音调渐沉,水鬼喉咙发出呜呜声,像是被什么控制住了身体,手上力道松开。江澄趁机夺回紫电,一鞭抽去勒住水鬼的脖子,又召出掉入水中的三毒,三毒破水而出,直飞上一段距离后调转剑尖划出道凌厉的弧度,向水鬼势如破竹冲去,剑意凛然,一剑刺穿了它的脑袋。

江澄收了三毒,乘着剑回到了岸上。他看着那把通透雪灵的剑倏然飞回那人腰间剑鞘中,伸手抹去额上的水珠,把沾湿的额发拨到一旁,皱眉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蓝曦臣走过来,丝毫不介意地用袖子为江澄拭去他未擦净的水珠,温声道:“叔父出关,我闲下几日,来看看你。”

他手指有意无意触到江澄的脸颊,带着点暖,又柔软得不可思议。江澄脸上有些燥,眼神不由得向一旁撇去,声音终于不那么冷淡:“……有什么好看的,我还能有什么事不成。”

蓝曦臣也不提刚才的事,即便他不在,江澄也未必不能应对。他眼风瞥见不远处江家修士正走过来,压低了声音道:“你自然不会出什么事,然而我再见不到你,我就要出什么事了。”

江澄猛地抬眼,正撞进蓝曦臣那双盛满笑意的眸子里,只觉得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酥麻之意顺着脊椎爬上,让他脑袋发晕,唇缝间吐出一个“你”便无论如何再也接不下去了。

他暗自深呼吸,退后一步,拉开与蓝曦臣的距离,没有转身,咬牙对身后的下属道:“收队回去!”

说罢,手方扶住三毒剑柄,已被人拦住动作。蓝曦臣手在江澄腰间一带,两人便一起站上了蓝曦臣的剑。剑是寻常大小,两个成年男子体型却不容小觑,是以此时江澄背部紧紧贴着蓝曦臣胸口。他身体僵住,怒道:“你又想干什么!”

蓝曦臣笑道:“练练带人御剑飞行。”

 

 

 

江澄乘着三毒落在自家院里,沉着脸,理也不理紧随他后落地的蓝曦臣,对迎上来的家仆说准备沐浴用的热水后径自就要往自己屋子里去。

蓝曦臣快步上前与他并肩,道:“我从姑苏来舟车劳顿,也要麻烦江宗主了。”

江澄冷声道:“来人,给蓝宗主安排客房住下,好生招待,别丢我江家的脸。”说罢便拂袖要走。

不料蓝曦臣又拉住了他的手。

江澄奔波了一天,此刻形容说不上狼狈却也绝对不从容,他甚爱整洁,又十分在意面子问题,何况是在蓝曦臣面前,内心带了几分急切,终于不耐烦道:“你够了没!”

若是别人,被江澄这么一说,多是唯唯诺诺或悻悻离开。蓝曦臣不以为意,依旧风度甚佳,对一旁往这儿看的侍女笑了笑,用只有江澄听得到的声音促狭道:“难道江宗主的浴池还容不下两个人吗?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
 

 

他二人换了干净衣裳,坐在桌边,默默吃了点小食。江澄被折腾了这么一番,有些疲累,蓝曦臣便牵过他的手,带他行至床边让他躺下,又转身取来了裂冰,亦上了床,坐在江澄旁边。

蓝曦臣手指撩过江澄额前碎发,道:“我新学了首曲子,吹给你听如何?”

江澄闭着眼,淡淡道:“我不懂欣赏那些。”

似是觉得自己语气不妥,顿了顿他又道:“……你随意吧。”

蓝曦臣笑了,眼中湖水细细漾开,抬手将裂冰送至唇边:“就当助眠吧。”

温柔而绵密的箫声很轻很轻地响起,飘入江澄耳中,和着蓝曦臣身上浅浅的香草气息一起占据了他的感官,他放任身体沉去,失去了意识。

半炷香后,蓝曦臣吹罢最后一个音,手指移开,轻轻放下裂冰,原本红润的脸色苍白了几分。

古曲《忘尘》,以灵力奏之,可为人织好梦。因此曲作用于心神,蓝曦臣习了足有一个月,小心控制好了,才来吹给江澄听。

他低头向江澄看去,却是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本来是想让你开心点的。”

蓝曦臣伸手拭去江澄眼角的湿意,低声道。他闭上双眼,细长的睫羽轻轻颤动。

“江晚吟啊江晚吟,我该拿你如何是好。”

他慢慢躺下,一手搭在江澄背后,将他揽在怀中,亦沉沉睡去。

 

蓝曦臣呼吸渐变平稳,江澄慢慢从梦中醒来。睁眼瞧见眼前这张熟悉的脸,梦里的隐痛又浮上来。

他是做了个好梦,梦见了阿娘和姐姐。

父亲呢,不知,他极少待在家中,梦不见亦是正常。

江澄站在大堂门口,看见虞紫鸢抱着一个裹在锦缎中的婴儿坐在主座上,一旁江厌离正同她说着什么,言笑晏晏。虞紫鸢一向高傲冷厉的眉眼低垂,流露出几丝不易察觉的温柔。

她注意到门口的江澄,抬起头,细眉一扬,小声喝道:“又跑哪去了?你姐好不容易从兰陵回趟家,你倒好,派人去找也不见影。”

江澄愣愣的,忽然一哂。

啊,是梦啊。

当然是梦。

姐姐嫁人时,阿娘已不在了,也没见过她的小外孙。

江澄走进屋子,仿佛没听见刚才虞紫鸢训他,道:“阿娘,你看看金凌,你好好看看他。”

虞紫鸢道:“不必你说。下次再要见他,说不定都会跑了。”她低下头,手指轻轻点过正笑得开心的婴孩的脸,“这孩子比你小时候讨喜多了。”

江澄觉得鼻子有点酸。

他一边退,一边含糊道:“我去让人送点茶水莲子来。”

听得身后江厌离唤他,他也不敢停留,步子越迈越急。出了大堂,穿过几重回廊,不料迎面撞上一个人,那人握住他的肩,声音熟悉:“晚吟?”

是蓝曦臣。

江澄微微愕然,还没想明白为何蓝曦臣会在这儿,江厌离追了上来。

她小口喘着气,额上一层薄汗,似是看不见蓝曦臣一般,走过来牵起江澄的手,道:“阿澄,你怎么走得这般快,我差点追不上。我不渴,好久不见你,就想好好看看你。走吧,回去吧,你一走,阿凌就哭了。”

说罢,她牵着江澄就要往回走,与此同时,蓝曦臣松开了握着江澄双肩的手。

江澄终于回过神,看向蓝曦臣,那人仍是温和模样,嘴角带着疏朗的笑意,眼睛一转不转看着江澄,却未发一言。

江澄只觉得心里被一把又轻又薄的刃划过,一时连呼吸都在牵扯胸腔作痛。

他停住脚步,江厌离回头看他,面上不解。江澄拉起蓝曦臣的手,看向江厌离。

他稳住声音,道:“姐,这位……这位是蓝家宗主,蓝曦臣。”

江厌离眨了眨眼,眸中终于映出蓝曦臣的影子,尔后她莞尔一笑:“既然来了,怎么不一齐去见见阿娘?”

 

 

江澄慢慢把手覆上蓝曦臣的脸。他甚少做这般温存的动作,因此刻心潮未平,对方又在睡梦中,便如何想就如何做了。

蓝曦臣甫一吹响箫声,他便感受到了丝丝絮絮的灵力注入心神。他不知蓝曦臣用意,亦不疑他,由他去了。直至梦境呈现,他才明了。

那是他心中幻想过的最美的场景。

而蓝曦臣亦入了他的梦。

半晌,他轻轻叹一句:

“蓝曦臣,你真是让人无可奈何。”

 

-完-

尝到了点曦澄的甜味就来写了,结果磨了五天……。

5.12发的全文,lof6.3屏/////蔽

我:……

2016-05-12
评论(38)
热度(83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几孤风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