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文子博,低产界吊车尾选手,取关随意。

曦澄|《苦与甜》

*曦澄

*自娱自乐小甜饼



不知怎么了,江澄从早上起就皱着眉不说话。下人们看见了,做事更加谨慎,虽说自家宗主平日里并不随意体罚,却也是会训斥做错事的人的,此时眼见他心情不好,小心点总是没错。

蓝曦臣在日暮时才匆匆回到江家。云梦虽临水,八月这时候的天气也十分令人难耐,本地人常常生出许多小病小患,蓝曦臣来探望江澄时,会抽出一天时间专门给附近的居民看看疑难杂症,派发些特制的药丸和膏贴以度过酷暑。他刚提着药箱迈进大堂,本来愁眉苦脸的小厮们瞧见他,眼睛霎时亮了,他带着询问的目光回望过去,对着最眼熟的那个常侍奉江澄的江源抬了抬下巴作示意。

江源十七岁,一双眼睛又黑又亮,反应很快,接过蓝曦臣的药箱,小声吐起苦水来:“蓝宗主,你快去看看我们家宗主吧,宗主他不太对……我今儿一天都战战兢兢的。”

蓝曦臣喝了口茶缓缓渴,笑道:“又是谁惹他不高兴了?”

江源忙道:“没!真没!您早上走得早,我服侍宗主穿衣的时候他脸色就不好看,一天话都没说几句,连训我笨手笨脚都没。”

蓝曦臣细细思索了一番,忽然想到了什么,从江源手上拿回药箱,道:“好了,我知道了,你忙去吧,我去看看他。”

江源使劲点头,一连谢了好几声,说:“那我去准备饭菜,刚刚宗主不让厨房做,意思应该是要等您回来。”话毕,脚底抹油就准备溜,蓝曦臣却又叫住他:“晚饭多备点清淡的菜。”

江源冲蓝曦臣眨眨眼,语气带点揶揄,道:“您昨儿来后,宗主就告诉我们要换个菜谱了。”

蓝曦臣闻言失笑,摆了摆手,江源便吐了吐舌头退下了。蓝曦臣一向温和,来江家次数多了后,这群下人眼见着他与自家宗主关系越来越不一般,嘴上不敢说,心里却都懂,跟他说话都像一家人一般自然起来,好些关心家主却又不敢直说的话,也常常找蓝曦臣作桥梁,有时真是让蓝曦臣哭笑不得。而这却也让蓝曦臣知道,江澄作为一家之主,到底是人心所向的。

 

 

蓝曦臣提着药箱直接来到江澄屋里。江澄坐在桌边,一手支颐一手持书,脸色果然不好看。

蓝曦臣取了凳子坐在江澄旁边,笑着问:“又是什么事让你不顺心了?”

江澄眼睛没离开书,轻轻哼了一声,没说话。

“看来应该不是我。”蓝曦臣打开药箱,摸索起来,“让我想想,昨晚那道你爱吃的鱼,辣给的有点多,近日天气又干燥,阿澄你……是上火了罢。”

江澄听出蓝曦臣话尾的笑意,终于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,把书扔桌上,依旧不说话,拿起面前的凉茶就喝。

蓝曦臣忍住笑,把一小罐药膏摆在桌上,用干净的竹签沾了点绿色的膏体,道:“哪儿痛?我给你抹点。”

江澄皱着眉头看了一眼竹签尖头的绿色。

蓝曦臣依旧温和:“这药我做的,你总该信我吧。效果很好,明早起来应该就没事了。”

江澄神色挣扎起来,拗不过蓝曦臣白玉一样的手稳稳停在眼前等他,终是慢慢张开嘴,伸出舌尖。

蓝曦臣定睛一看,果然,舌尖处有点肿。

他拿竹签轻轻在那处抹上药。

刚抹完,江澄便要收回去抿住唇,蓝曦臣连忙阻止他:“等等,药入口化了就没效果了。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这么伸着舌尖等着,很傻啊。他一双杏眼瞪着蓝曦臣。

蓝曦臣看着江澄进退不是的样子,似乎也觉得不太妥,江澄刚要说什么,他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,道:“我还有个内服的药,你等等。”于是转身在药箱里翻找起来。

“……”蓝曦臣你给我等着。

蓝曦臣从一个瓷瓶里倒出一颗带着清香的药丸,送入江澄口中。

“有点苦,忍一下。”

这药丸入口即化,一股清苦的味道立刻在江澄口中蔓延开来,让他上颚发酸。他不由得皱起了眉。

蓝曦臣看见江澄这个模样,从药箱隔层摸出一个纸袋,取了一片淡黄色物体,抵在江澄唇间。

江澄下意识张嘴,然后尝到了混着莲花香的清甜味。

“今日去看病的一位婆婆送的,说是自己熬糖裹了莲花瓣做的,你觉得如何?”

甜而不腻,却又盖过了苦味。江澄眉也不皱了,含着糖,坦率地点了点头,意为赞赏。

蓝曦臣收回手指,抿去融在指尖的一点糖汁,笑道:“我也挺喜欢的。” 


-完-


整理文件夹时看到了以前写的几个小段子,挑了个看得过去的,润润色拿出来。三年了,如人物设定有记忆偏差都是我的锅。

如果你喜欢,谢谢你w

梦有知补了个档,在主页找原文就好了。

2019-08-13
评论(8)
热度(27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几孤风月 | Powered by LOFTER